IMG_0760.JPG  

自從買了小黑後,就一直使用著ShimanoRs11輪組,因為一開始買車時也不確定該買什麼輪組啊

歷經公司的好同事各種敗家推薦,"好同事們"先後借了我好幾種不同的輪組試騎..

避免..葉佩雯出現??或者廣告嫌疑..我就不要去比對好了..

這是裝上Token Hero C45 後的第一次約會啊...到底是我征服她,還是她會弄死我

因為今天是正常上班日,所以晚上也沒太多時間,就挑一個平常吃飯運動路線好了

嘉義的民雄工業區<->中正大學

螢幕快照 2015-09-10 20.43.46.png  

這條路線我平常閒著沒事情就騎一下,有幾個小坡,然後有一段比較長的平地,

但不知道是不是太空曠的關係,老是覺得怎麼騎怎麼轉彎那該死的風就是會從左側或右側撞我

這時候好像該出現傳說中的關鍵字眼,"破風"啊

破病啊..我只是個奉公守法熱心愛國平常又愛做好事兼畫畫芙蘭的新好男人

雖然說這個輪組=m=看起來就是要破風,但我一向沒有這個好習慣

我怕我還沒破風就破病加中風,一般我看開箱文這個時候就畫完弗蘭,好像就會說:話不多說,賞圖吧!!

但我身為一個人夫又愛畫弗蘭,不說說心路歷程然後再上演一點小劇場,感覺不像我的調調啊

那就說說這輪子跟我最近借到的輪子的差異性好了

因為之前我借過板高比較高一點的鋁合金輪組,我覺得平地就大概那個樣子吧

但是爬坡讓我有一種被鬼拖的感覺,之後詢問同事後確定該輪組板高大約5-6公分

於是讓我對這種板高比較高的輪組有點,說好聽點叫做敬畏跟尊重,說實在點就是碰都不想再碰了

誰叫我家後面有座山,公司後面也是有座山,一直到此時我都還感覺,

我是個純粹的好男人,需要的應該是一組能帶領我越過高山,越過小溪的好輪子(??????)

於是我再度抱持著很愉悅的心情去找了"西螺金城武"(不知道是誰您可以google看看,因為我怕你們說我打廣告)

在經過我與西螺金城武推心置腹,一陣洽談後,想當然爾,我又再度面臨各種選擇回到家中苦思

一開始考慮的有zipp 303,roval clx40,easton ec90 sl這幾款輪組

說實話一開始就沒印象有Token這東西啊,只是西螺金城武有提到這家公司而已,也都有詳細的介紹一下

但你知道我面臨各種輪子的優缺點,再加上同事們的各種誠心推薦....

你個毛啊,同事都不讓人活的,每個都說你就從裡面挑一個貴的買下去就對了

你喵的毛啊,新好男人也就是我,賺的也是辛苦錢好嗎=m=

於是與西螺金城武討論後的那幾晚,我很認真的四處看看這些輪子,看有啥開箱啊,推薦啊

當然zipp的開箱文頗多,但他,畢竟國際品牌,行銷管銷成本高,所以輪子對我來說價錢也是裡面最高的啊....

然後再看看roval clx 40 外表我也挺喜歡的..價格比zipp的好像再低一點,但開箱文好像比較少

之後又看看easton的開箱文..好像更少...

你個毛啊,結果我突然想到西螺金城武告訴過我Token這牌子是台灣的品牌,有頗多很優秀的專利設計

於是我就很認真地估狗一下,這時我還是要很認真誠懇的說一句話,

你個毛啊!!親愛的台灣優秀好品牌!!為啥你不能認認真真的做點企劃行銷

這官網也太簡單扼要,還給我弄英文,還好我十八般武藝樣樣通,英文我也是略懂

很認真的看了一遍官網,心想,忠孝東路都要走九遍

那我多逛一下官網........

喵你個毛...你官網圖片也太少了吧

我確定我看了好多遍...細節咧!!!

這就像設計衣服一樣,就算我車縫線車的很漂亮,就算我的口袋或拉鍊或者人字帶做得再精緻

那混蛋攝影師不給我好好的拍出來,

那麼在目錄上你就是看到一個帥哥與美女穿著一件不知為何莫名如此高單價的衣服

因為,細節實在太重要了,我繼續開始估狗國外各種資訊

終於讓我在大家最愛的社交平台,臉書上的粉絲頁,看到了Token Hero C45這輪子的細節

好吧,先拋開所謂的專利不要講,還是什麼很順暢的鍍鈦陶瓷培林,

人家輪子貼紙都貼在旁邊,你這輪子,設計在中間...我很難說這個中間是哪個中間,反正就是下面那張圖的中間

IMG_0757.JPG  

想要一款有設計感的輪組

我認真以及專業的角度告訴我,你個毛啊,這輪子光設計就不一般,感覺出門也不容易撞輪

你知道,衣服都能自己拷克,自己印自己車縫了,當然就是希望出門少撞衫

好吧,但是單車界疑似謠傳著,買大牌保障比較好,

這點我也是完全支持的,但是荷包君不給力,在大牌我也只能把您晾著,

其實說真的Token是真的有很多很好的設計啦,但原諒我不是個專業人士,

我無法告訴你他到底有多少好的設計,有興趣就自己估狗看看吧

於是我再度拜訪西螺金城武,我想大家都知道金城武名氣大,俗話說的好

就算我沒買到國際大品牌,但有西螺金城武在,我應該不需要擔心台灣本土品牌會讓我出啥意外

何況平常我做太多好事情,也勤奮練習下坡煞車,燒框這事情,應該,也許,沒什麼道理發生在我身上

畫了一下子弗蘭,就結論一下今天與我第二組輪子的約會經驗好了

(我第一組是RS11,其他如果不小心有放在相簿的輪組照片話..那都是跟親愛的好同事們借的)

螢幕快照 2015-09-10 20.45.35.png  

出門立刻感受下馬威

一開始從家門出發的一段路,我說真的,你個毛啊,是不是那條路太空曠,怎麼騎怎麼都是逆風

還是你這輪子跟我不和..想征服我(??)

在一切都是個謎的情況下我只好認真的踩踏,因為今天是第一次騎著新輪子感受一下

所以一開始還在習慣煞車啊,然後遇到比較顛頗的路段就感受一下...

再爬坡上..可能,好像,或許比之前慢一點...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慢一點....

總之再爬這種小坡上感覺一切都還算是順暢,看著馬錶那些坡大概都4-6%

所以爬坡我這星期回彰化公司再好好地騎看看差異性


 2015.09.11 有關下馬威的體驗小更新註記一下:

昨天平路的狀況在今天重新原路再來一次後..可以肯定就是風搞的鬼..

沒辦法啊,好的工具也要有會用的人才能用的順手

我自己奇怪的踩踏方式...平地從以前就不太給力啊=.=

但今天有些許微微的風,還是我自己踩一踩出現風....

順暢多了,所以我想我已經得到Hero的青睞了

本日獲得成就:Hero與我契合度提升為好感


 與Hero第一次的下坡體驗

總之今天在我騎上中正大學喝了一杯豆漿吃了一個三明治,回程的路上當然就是下坡啊

媽哩個開始考驗我與碳纖輪子的愛恨糾葛了

原本4-5%的坡不知道為啥下坡給我顯示-10%

你個毛啊,晚上我在估狗看看那個到底要怎麼算

下坡連踩都不用踩,我想不管啥輪子都會快速地滾起來

於是我開始練習煞車,第一次的紅綠燈我差點停不住,逼不得已連後煞車一起使用

停下來後,第一件事情,摸摸輪子...碳纖輪子還真的會有溫度

根據我專業的人體溫度計表示(也就是我的手指頭),我第一次煞車後那個輪子大約在30度左右吧...

因為他就溫溫的齁,溫溫的總不會超過40吧,我洗澡超過40我皮膚哪受得了啊

之後開始第二個第三個下坡,大概感覺溫度應該都在30附近吧

看來是我煞車訓練有成效,不然就是其實也沒有煞很久啦,每一段紅綠燈大約400-600公尺

然後煞車就是放心大膽前煞車給他用力按下去再放開,誰都不想沒事情燒框吧~""~

下滑速度大約從0-36左右,我除了停車後重新上卡一定會踩一圈外,其他下坡時間都沒踩XD

等我把煞車技巧掌握得好一點再來好好攻略下坡

我如果推薦中正大學的全家便利商店陽光豆漿滿好喝的...會不會被當成置入性行銷呢...

總之我每次到了中正大學後都會去這裡覓食啊

IMG_0722.JPG  

就算在全家的門口也要拍張照片啊,看看我的專業豆漿跟著後輪一起入鏡

IMG_0725.JPG  

輪胎皮是現在稱為地表上除了無內胎的輪胎皮以外

地表上最快的輪胎,Specialized Sworks的地表最快輪胎皮(????????)

這個輪胎皮等我騎久一點再說說感受好了,沒辦法,我不是專業人士

我必需要經過時間的考驗跟讓我有各種領悟後我才比較容易分享感受度啊

IMG_0739.JPG  

回程漸漸習慣輪組的啟動模式

在經歷過莫名其妙的逆風,上坡,下坡,努力找方向順風卻失敗的順風,

我打算默默地結束第一次與Hero的約會,

感覺每次停車後,起步與之前的輪組感受度不同

但起步後踩踏的感受又差很多,順暢是很順暢,但好像是我少了點啥....

難道我要在平地區域高唱著小野田的公主~~公主~~ㄏㄧ 美~~~

總之我大概似懂非懂的在進入民雄工業區的路段沒有逆風!!也沒有啥順風側風颱風龍捲風的情況之下

不死心地在努力踩了一次....哈哈哈哈哈,我感受到平地的那個順暢感,感覺像是沒有阻力一樣

可以一直踩一直踩...雖然我本來就踩不快...也無法一直踩很快啦~""~

但就是有一種很順的感覺,可以讓我踩著踩著不知不覺地還會加速上去

關於這個速度的感覺..今天騎的時間有點短,防止有人說葉佩雯要跟我約會....

加上我又是個結了婚有小孩有老婆以及即將有著雙胞胎的新好男人

本週六回到公司後我再跟同事去彰濱工業區好好地維持一下速度感受看看

終於讓我畫弗蘭到一個程度,來個總結後,我還是貼貼照片,紀錄一下我的新輪子


 2015.09.11 啟動模式體驗小更新註記一下:

原來我一直覺得我起步時的感受度怪怪的,就是因為可能之前的輪子,輕盈一點

但我又踩不快,所以我的齒比,就算我停下紅綠燈,在上車踩踏時,也沒啥異狀

但換了新輪組後,在今天我又踩踏實驗後,應該是因為比之前的輪組順暢太多

我踩著踩著,就感覺有一點點空空的,就降齒比...停紅綠燈我又沒習慣升回來

才搞得我一直覺得怎麼每次啟動都怪怪的啊

雖然我之後得到的結論是要停車前就把飛輪升回去(看來好像只有我不知道這道理)

但今天得到密技傳授一招..停車前大盤退到小盤即可

這應該是我這個新手一定會犯的錯誤XDDDD!!!


 

總結:

我的感受就是我的感受,不是你的感受,所以我覺得我的感受比較重要=  =+

因為這輪子..我是使用者啊XD

很專業的開箱文都會有一個幾顆星,我再怎麼不專業在這方面也略懂

貼個星星難不倒我

平地狀況 ★ (2015.09.10第一次實際騎乘時感受)

如果以前平地的我是二顆半到三顆星來說的話,換了Hero,我有感受英雄來拯救我的感覺

比達叔開的懦夫救星好很多,但應該還沒有像是精神時光屋般的神奇

所以我可以很專業給現在平地的我來個80分好了如果以五顆星來說我覺得3.5-4顆星應該是沒問題的

其實我應該要很不保守的說給予肯定的五顆星,但出於尊重以及我平地就是弱弱平常就沒再騎快

保守一點用數字來說有80-85分,用星星來說3.5-4顆

爬坡狀況★ (2015.09.10第一次實際騎乘時感受)

這個爬坡狀況因為我今天騎的地方,我還沒感覺到真的有很大的差異性=m=

根據公司同事的理論,平常的我爬坡如果三顆星,換這種輪子我應該剩下二顆星

但你知道出於低調以及更大的尊重,我只好覺得我平常爬坡三顆星,

其實我覺得我爬坡應該有四顆星,但現在旁邊有個人一直說三顆,

目前只能等到星期六回彰化好好感受一下山,看看我是否會露出Aru尊重山的表情

如果讓我一切順利我就立刻在新文章上發表其實我也可以唱一下小野田之歌的

下坡煞車狀況★ (2015.09.10第一次實際騎乘時感受)

這部分我覺得是人的問題=m=,沒辦法啊,我就第一次擁有碳纖輪

所以煞車時機,力道那些我還要慢慢好好地掌握,

我感覺這輪子讓我更需要好好尊重下坡(喵哩個毛,上坡要尊重山,下坡也要尊重山)

等我好好練練應該下坡狀況可以來到三個星星到四個吧

被風撞到的時候的狀況 (2015.09.10第一次實際騎乘時感受)

看到以上狀況就知道我有多不專業,還是要打破不了風的狀況?

哈哈,根據風一般都是從側面來或者他吹來吹去本來就不可能從正面來的情況下

我曾經有過在累積一定的速度後,突然遇到風,會有點偏偏的,還是歪歪的(我說的是我跟車子)

今天也是有遇到類似的風跟情況,感受度相較之前好很多,但我不知道該怎麼給星星

直接扼要地說就是比以前好很多= m =新輪子可以讓我有更多新體驗

 

今天同事說我講話很直白...

請問直白是 直接又白目嗎?????????

說真的...親愛的同事們...你們很認真推銷我的那些輪子

真的還不如我自己挑上一組能讓我騎她一輩子的好輪啊

我自己重新看了上一段話,雖然好像怪怪的,又有點...

但沒辦法我這個人講話可能真的有點直白


 

IMG_0745.JPG ㄑ

西螺金城武在裝輪子當天有用金城武專用相機拍了許多美照

傳說中那台相機專拍林志玲,波多野等...

但金城武太過繁忙也還沒時間上傳原始照片給我,於是只好再度拿著我小canon頂著用先

IMG_0753.JPG

我很認真的說,明明就有細節,就有很多優點,就應該好好介紹讓更多人知道啊...

台灣的設計..有時只需要好好行銷一下啊..

IMG_0755.JPG IMG_0756.JPG  

IMG_0732.JPG IMG_0737.JPG IMG_0762.JPG  

新輪子根據目前與我第一晚的相處,我非常滿意啊XDDD

這是一種她有她的矜持,我有我的堅持的一種心靈對話啊

本週六回彰化好好來一趟心靈大冒險

IMG_0760.JPG  

 

Token Hero C45 相簿連結(假日再認真好好拍拍)


西螺金城武撥空把組輪子後的照片建檔了XD

下班立刻補進相簿中啊!!

先貼一點增加美感

DSC_0631.JPG DSC_0632.JPG DSC_0650.JPG

今天被問到為啥我的培林不是TBT...而是TFT

目前我只知道...這是選配的...所以貼紙也不同

功能因為官網上都是英文,雖然我略懂但太過專業我也不會解釋

DSC_0657.JPG DSC_0661.JPG DSC_0663.JPG DSC_0665.JPG   

 

單車生活-Token Hero C45 TFT Clincher輪組 Part-2

arrow
arrow

    SS.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